床头柜甲醛超标怎么办
2021-07-09  |  浏览:302

新房装修前期需要进行硬装部分,比如要安装门窗、板材等等,后期还需要进行软装的部分。家具、家电进场。而选择家具非常关键,现在更多的人比较关注环保性能,床头柜、衣柜包括床垫等等,都需要注意一下有没有甲醛超标的问题。如果购买的床头柜有刺激性的味道,有可能甲醛超标。面临甲醛超标的问题,我们应该怎么处理?

一、床头柜甲醛超标怎么办

1、如果床头柜检测出来甲醛超标的现象,这种床头柜不要摆放在室内,把它放在阳台,家人不经常待到的地方。

2、然后打开窗户通风透气,而通风是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,能够立刻见效。但是如果将窗户关上,就没有效果了。床头柜甲醛的释放时间有长有短,只有等到在安全的范围之内才能够搬进家。

3、除此以外也可以在床头柜的抽屉里面放置活性炭,它能够分解甲醛,但是容易吸附饱和,所以每隔半个月就要更换一次,防止出现二次污染。

4、摆放绿色的植物也可以,在床头柜上摆放绿萝、吊兰等等,能够起到吸附的作用。而更加保险的方式,通过科学的方法,通过一些化学喷剂,将甲醛释放出来,等到合理之后,再搬进新家。

二、甲醛超标有哪些危害

1、甲醛本身属于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,但是它具有水溶性,如果发出了刺激性的味道,会刺激人体的口腔。

2、如果不加以注意,轻则会导致人经常莫名其妙出现头疼、眼疼,嗜睡的问题。时间久了之后,会损害我们的肝脏,出现病变,最后导致白血病等疾病的发生。

对于甲醛超标所引发的危害,要引起重视,不要等到对身体已经有所损害再来采取措施,那时候可能为时已晚。所以我们要将甲醛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,及早发现,及早干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