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来了,垃圾站竟然这样除臭
2021-06-23  |  浏览:368

虽说现在城市中的垃圾中转站随处可见,环卫工人们处理垃圾也非常及时,但是垃圾臭味还是会飘散出来,目前生活垃圾处理的密闭式垃圾站,常用的除臭方法使用生物除臭剂,增加每日清洗垃圾站的次数,然而这样的方式并不能彻底去除垃圾站的臭味。

根据调查结果显示,厨余垃圾是恶臭气体产生的主要来源,尤其在夏天,大量堆积的厨余垃圾在高温作用下,细菌滋生,垃圾更容易出现腐烂、发臭的现象,会引来苍蝇、蚊虫,堆积的垃圾经过发酵,CH4、H2S、NH4等具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释放出来,对周边环境带来污染,给人体带来不适感。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恶臭气体,是每一个垃圾转运站需要考虑的问题。为确保在垃圾中转站正常运转时不影响周围环境和居民的生活,现在80%垃圾中转站都会采用垃圾站喷淋系统和除臭剂相结合的方式,全自动控制系统将除臭剂输送到喷雾除臭设备中进行高压雾化,自动定时,自动喷雾,可以大幅度的提高除臭效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