徽州区垃圾中转站:设备提档升级 除臭灭菌美环境
2021-06-08  |  浏览:465

微信截图_20210608150413.jpg

一说到垃圾中转站,人们想到的都是臭气熏天的样子。近日,我区对城区垃圾压缩中转站全部进行提档升级,安装配备新型除臭设备,大大减少垃圾在压缩、中转过程中对周边空气环境的污染。

这几天,在城区一处刚刚改造升级的垃圾压缩中转站,记者发现,新安装的除臭喷雾设备正在自动喷洒除臭药剂。现场也没有了往日的异味。操作工人汪红娟告诉记者,以前中转站里气味比较难闻,特别是天热气味更重,外面人都不愿走近,现在改造之后,感觉好了很多。

区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 汪红娟 :以前到了夏天,压缩站的气味比较重,现在安装了除臭设备,气味好多了,对我们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周围环境都有很大的好处。

区城管局市容科负责人 姚桂萍 :我们这个除臭设备的工作时间为每天早上6点到下午的6点半,每隔20分钟喷洒一次生物药剂,每次持续20秒,这样有效地减少中转站内的臭气,消灭一定的有害物质,同时也降低进站倒垃圾时产生的扬尘。


为破解垃圾发酵产生异味、垃圾倾倒产生粉尘等环境问题。今年,我区专门引进新型自动喷淋除臭设备,通过专用设备将除臭药剂喷洒在垃圾表面及空气中,雾化后的专用除臭剂可有效吸附空气中的异味分子,不仅有除臭快、效果好等优点,还能快速杀灭腐败菌,改善垃圾中转站内及周边的卫生环境。据了解,目前,城区4座垃圾压缩中转站已全面完成除臭升级改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