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气净化相关知识
2021-05-14  |  浏览:447

什么是PM2.5?

PM,英文全称为Particulate Matter。PM2.5是指直径在2.5微米以下的细小微尘,俗称“可入肺颗粒物”,2.5微米颗粒物的直径仅相当于头发丝的30分之一。科学家用PM2.5表示每立方米空气中这种颗粒的含量,这个值越高,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。PM2.5指数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测控空气污染程度的指数。

PM2.5有什么危害?

PM2.5吸的进,吐不出。容易进入人体下呼吸道,小于0.1微米时甚至可以穿透肺泡。进入肺泡的微尘可迅速被吸收、不经过肝脏解毒直接进入血液循环分布到全身进入血液和神经系统。哈佛大学的公共卫生学院研究,细微颗粒物质量浓度的增加与死亡比率上升有明显的相关性。PM2.5还可成为病毒和细菌的载体,为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推波助澜。

什么是甲醛?有什么危害?

甲醛是一种无色,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。甲醛是较高毒性的物质。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,也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,对身体危害极大。

装修材料和家具中的胶合板、纤维板、各类油漆、涂料中含有大量甲醛,新装修的房间,或者新购入的家具通常甲醛含量都比较高。

甲醛对所有人类和动物都有严重伤害,儿童和孕妇对甲醛尤为敏感,危害也就更大,儿童白血病患病率逐年升高,很大程度与儿童长期接触甲醛有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