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气治理这个行业的前景怎么样?
2021-04-06  |  浏览:425

目前,正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这个领域,分析认为,随着人们对室内空气污染的重视,室内环境治理或将迎来千亿级市场。

室内空气污染来源来自于家具、地板、窗帘、床、衣服等,污染物包括甲醛、苯、TVOC,尤其甲醛有15年释放周期。而目前为人所熟知的除甲醛方法主要有摆放绿植、购买活性炭、安装新风系统、设置空气净化器等,但是,目前这些方法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。

一些机构认为,随着我国的消费升级,借助高科技产品持续加速除醛是大势所趋。新材料依靠长期高效附着除醛,将解决行业目前面临的最大痛点,相对于传统除醛方法,市场竞争力可想而知,这将给这类企业自身带来突破性发展。

前瞻产业研究院《2019-2024年中国家装(家庭装饰)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》显示,2017年中国住宅装饰装修产值达到1.9万亿元,同比增长6.3%。按照目前住宅装修的发展速度和龙头公司的布局,预计到2023年家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.2万亿元。

具体从住宅用户来看,过去十年平均每年新增17亿平方米进行首次装修的住房,因二手房交易而产生的进行重新装修的300至400套住房,同时平均每10年进行重新装修的住房。这也意味着,空气净化行业年规模将达1000亿元到2000亿元左右。

所以说,空气治理这个行业的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大的,要看你怎么做,如果你想入这行的话,可以拨打协会电话,找一个可靠的品牌去考察一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