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年毕业季,你租的房子甲醛超标吗?
2020-07-22  |  浏览:880

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,许多企业并没有熬过来,熬过来的企业也有许多的优惠政策,以期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,其中就包括租房。

又到了炎热的七月,又是一年毕业季,许多大学学子走出校门迈入社会,迎面走来的第一个问题就是“租房子”

2345_image_file_copy_3 (2).jpg

现如今毕业生对于租房的要求较高,结合价格和装修等各方面问题,长租公寓得到了大部分人的青睐。

但这样的新房,虽然看上去干净漂亮,或简约或华丽,但其中也会存在一些问题,就比如甲醛。


出租房甲醛超标原因所在


其实,不仅仅是新房存在这个问题,就算老房子,假如家具材料劣质、密度板使用较多,也会存在甲醛超标问题,材料不好或者通风不良,还有可能导致异味问题。

2345_image_file_copy_4 (5).jpg

效率——长租公寓的模式,是从房东把房住下来,经过装修后再转租赚差价,所以就会存在这样一个问题:房子租出去的越快,成本回来的越快,也能够越快盈利。所以快速装修、追求效率就成了重中之重。所以通风时间、板材选择也会受此影响,如果企业对此没有相应措施,租客无法避免会成为人体净化器。

2345_image_file_copy_5 (5).jpg

便宜——作为租房客,大多数是毕业生和平常工作族,价钱成为了一个核心问题,为了竞争客源,必然会降低租房价格,但企业不会做老好人,羊毛必然还是出在羊身上,装修用材上无法避免会尽量节约成本,缺点我不说你不知,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多好。

2345_image_file_copy_6 (4).jpg

通风——长租公寓便宜在合租上,合租无法避免会出现各种问题:生活空间需求、储物空间需求、私人空间需求,各种需求加在一起,基本房间就无缘通风了。房型的设计是整体设计,“三分天下”必然会破坏风道设计,不通风无法避免,进而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加重,进而危害健康

2345_image_file_copy_7 (3).jpg

如何解决问题

1.与甲方沟通,能否提供解决方案,一般有以下几种:换房、除味、除甲醛、退款

2.无法沟通的话,建议找第三方拥有CMA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。

1595409551(1).jpg

3.如超标,拿着CMA检测报告再次与甲方沟通。如拒不配合,可拿着CMA检测报告向法院提起诉讼,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