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来了,甲醛走了么?
2019-10-30  |  浏览:1127

  这些天,天气越来越冷了,相信很多的小伙伴都穿上了厚厚冬衣,期待着暖气的到来了吧!

1.jpg

这段时间有很多的小伙伴私信咨询我们:天气冷了之后,家里的异味变小了!这个是不是就意味着家里的污染变小了呢?

甲醛与温度和湿度之间的关系

2.jpg


根据上图温度湿度与甲醛的关系曲线上面可以解读,相对的冬季温度低的情况下,甲醛的浓度相对也会变低的,这样是不是意味着冬天的时候就不会受到甲醛的危害么?

其实这种想法是存在很大的误解的,首先对于北方的小伙伴来说,等冬天暖气供应了之后,室内温度甚至比夏天的室内温度还要高上很多,另外冬天暖气的供应让室内长时间的密闭门窗,室内外空气得不到交互,甲醛的浓度会积攒的更多,所以冬天室内的甲醛浓度比夏天更高。

3.jpg


那么没有暖气的情况下,污染真的会小么?

     其实冬季天冷的情况下,室内的甲醛浓度不会变的太少,温度只是影响到了甲醛的活跃度,但是室内的甲醛主要是积攒在板材,涂料等装修材料里面,并不是温度低就能够像杀灭虫害一样去除掉甲醛,板材,涂料等依然会缓慢的释放甲醛,从而危害居住人员的健康,另外室内空气污染除了甲醛之外,还有苯系物,TVOC等其他的污染物。所以,冬天室内依然会有污染的。

冬季室内空气超标怎么办

1.装修1-3年内的新房是甲醛超标的高发户,建议一定要进行专业的空气检测,确保合格情况下才进行入住。目前阶段是检测的黄金期:天气骤冷,这个时候检测出来甲醛浓度应该是全年最低的时候,若这个时候的甲醛浓度都超标了,那供暖后,室内甲醛肯定会超标。

2.装修3年以上的,若是家人出现了免疫力低下,咳嗽、头晕、喉咙痛等症状,也应该进行专业的空气检测。

3.若是检测超标,需要联系专业的空气净化公司进行全屋净化服务。不可存有侥幸心理。

4.若是没有超标,每天尽量保持通风,若是长时间关窗密闭,也会造成甲醛的积攒从而导致危害人体健康,一般建议每天通风2次以上,每次最少30分钟。

4.jpg